中南美平民美食|香煎起司大蕉 Platanos con Queso

這幾根在鍋子裡的是香蕉,你沒有看錯!

第一次看過香蕉用煎的,是跟一個美國邁阿密的朋友學的,在台灣從來沒有看過香蕉用煎的,後來學到原來拿來煎的這些香蕉不是一般台灣引以為傲的香蕉,這種品種是所謂的青蕉或大蕉,整個比一般台灣香蕉大,皮比較厚,生的時候吃起來口感是粉粉、粗粗的,煎熟吃起來非常甜,口感軟Q軟Q的有點像芋圓的口感。

英語通常會叫這種香蕉Plantain或是Cooking bananas,起源地區於東南亞半島、馬來群島、澳洲北部以及大洋洲,在西非和東非也有種植,現在這種大蕉在西非、中非、加勒比海群島、中南美洲這些地區的每日飲食中佔很重要的地位。

而第一次學到下面這道起司香蕉料理是一個南美洲哥倫比亞的朋友告訴我的,作法很簡單:

  1. 用低溫煎大蕉煎到全部變成金黃色,上方用蓋子蓋起來,這樣溫度可以平均散佈到大蕉的每個角落。記得一定要用低溫,不然香蕉很快就焦掉囉!要是真的焦掉了,其實也可以吃吃看焦掉的部分,吃起來有點像焦糖,非常甜!
Plaintains Platanos
Fry the plantains with low heat (important!) till they are golden on all sides. Put a lid on.

2. 在等大蕉慢慢變金黃色的同時,先切好起司薄片,最常用在這道料理的起司是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

Slice some mozzarella cheese while you’re waiting for the plantains to turn golden brown.

3. 在大蕉慢慢變金黃色之後,用刀把大蕉從中間切開,不要切到底,然後撥開把起司溫柔地塞進去,塞完後記得把蓋子蓋上,讓起司慢慢融化。要是起司融得很慢但是你已經很想趕快吃,那你可以先起鍋,然後把它們整個放進去微波爐加熱一分鐘。

Platanos con queso
Slice the middle of the plantains open and stuff the cheese in.

4. 完成啦!就是這麼簡單!大蕉煎完後吃起來像甜點,真的很驚訝可以這麼甜!跟裡面有點鹹鹹的起司一起吃的獨特口感真是絕妙!趁熱吃起司還會牽絲唷!

Platanos con queso
Platanos con queso
Platanos con queso

趕快試看看跟我分享你的感想!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那你也可以看看我其他《墨西哥》或是《多明尼加》的文章喔!

也歡迎在下面訂閱我的電子報
可以收到【數位游牧新知】、 【旅行趣事】、 【旅行哲學】 等系列文章喔!



有點好奇Mei是誰嗎?

super mei travel fall colors on me-3

我是已經「數位游牧」邊旅行邊工作兩年多的背包客,我愛旅行、愛分享,目前除了努力用自己英語教學、數位行銷的專業在網路上賺錢之外,我每天也開心地沉浸在創作我旅遊部落文章,以及經營我的Instagram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