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共和國】數位游牧日常:上班前的早晨儀式。

我雙眼慢慢甦醒,張開雙眼,馬上映入眼簾的,是陽台看出去迎接我一天早晨的七彩日出。住在多明尼加海灘旁「數位游牧」五個多月了,每天看日出日落,才漸漸發現,日出和日落看起來幾乎完全一樣,只是方位不同。

Las Terrenas多明尼加共和國拉斯特雷納斯Punta Popy七彩雲彩

我翻過身,把身上被子往上拉一點,才早上不到七點。我靜靜地望著眼前的日出,隨著天越來越亮,越來越清醒。

明明有臥房不睡,我喜歡睡我們家陽台,因為我喜歡每天被太陽、海風叫醒的感覺。我已經深深愛上多明尼加2月「冬天」這種乾熱的天氣了。疫情一年多來都沒有辦法旅行,睡在陽台讓我有露營的感覺,解解悶也好。

我和我老公現在在多明尼加的家,是很典型的多明尼加當地建築,有個大小剛剛好的陽台,是我們吃飯和工作的客廳,非常明亮,空氣也非常流通。我們房東還把建築外牆都漆成這裡的海水和沙灘的顏色,藍白相間。

Las Terrenas是歐美退休人士非常喜歡居住的地方。一般搬到多明尼加Las Terrenas這個小鎮的外國人,都不會選我們這種當地社區居住,他們會住在大門深鎖的「外國人社區」,而這些社區裡的人也都是其他歐美國家搬來住的人。

等日出的雲彩慢慢變成藍天白雲之後,我爬起來坐在沙發旁,看著桌上的電腦,開始想想今天的代辦事項。

我拿起我的手機,打開記事本中標題「每日六項」這頁,看著最上面的六項,還有六項下面的十幾項。

我笑了笑,現在專心經營自媒體、部落格,每天要完成的事項,比之前做數位行銷正職的時候還要多一百倍。我同時也在線上教中文和英文,做這種投資時間立馬有錢的工作,我都覺得是我休息時間。

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好好吃一頓自己準備的早餐。伴我做早餐的,就是公寓外啄木鳥低沉又過於興奮的嘶吼,還有一群在樹叢間跳躍的青綠色小鳥。

一個星期有幾天,房東家人會比較早起,所以會聽到他們在用西班牙語互相聊天,或是罵小孩。在多明尼加五個月了,現在我已經聽得懂他們小孩又做了什麼好事。

早餐完,並不一定是工作。多明尼加現在還因為疫情有夜間的宵禁,平日晚間九點之後不能出門,假日是晚上七點。我邊吃早餐邊注意天氣,若萬里無雲,吃完早餐第一件事情,就會先到外面海灘吸收點維他命D。

從我們家門走出去兩分鐘,就是Punta Popy海灘,全世界我看過最美、最乾淨的海灘。我們家附近有超級多海灘天堂,每一個都極具特色。即使在這裡住了五個月後,我每天出門看到PuntaPopy永遠碧藍的加勒比海海水,總還是能讓我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出家門到海灘走路短短兩分鐘,我可以看到世界上各階級的人類。我們家的房東,是一對多明尼加的姊妹花,她們年輕時嫁給義大利人,長年住在義大利生兒育女,近年才回到多明尼加。講得一口流利義大利語的她們,有三棟公寓同時出租,感覺起來是多明尼加的中上階級。

我們家鐵門一出去的右邊,看到的是一大片鐵灰色,肯定重金打造的自動鐵門,門後是白到刺眼的幾棟別墅。跟熱絡的多明尼加當地社區比起來,這個白到格格不入的社區,安靜得不像話,只有在當地全區停電時,會聽到他們自備的發電機開始隆隆低聲作響。

這個社區,是歐美白人住的別墅社區。會移民到多明尼加的歐美人士,不是退休人士,就是每年必到多明尼加海灘天堂避冬的中年夫婦,他們可能在母國不是算特別有錢,但是在多明尼加,他們能夠輕易負擔得起上流社會生活方式。

而我們家出去左轉,是我觀察了一個多星期,才確定有人居住的廢棄建築。這棟建築看起來像是蓋到一半的三層樓建築,有些地方牆也只有蓋三面,完全沒有門、窗戶,完全露天。一開始注意到有人住的跡象,是有時候一樓的地方會有人曬衣服,曬衣繩旁,有一大片鏡子。後來有一次看到有個黑皮膚的年輕男子,拿著大水管,穿著內褲,在大太陽底下洗澡。

曬衣場的隔壁間,看起來有一個廚房,廚房外有個破舊、用木頭拼湊的一個大型木門。我不知道住在這裡有幾個人,但是看起來是幾個相當年輕,可能二十歲都不到的年輕海地男孩,偶爾在街上會看到他們在鎮上不同的工地做工。

短短兩分鐘後,這些都在我身後了,在我眼前的是在沙灘上玩耍的小孩,坐在海灘喝酒、閱讀、聊天的家庭、情侶,國外旅客和多明尼加當地旅客都有。Las Terrenas這個小鎮,也是有名的kite-surfing的地方。

我熟練地左顧右盼,安全穿越窄小卻車水馬龍的馬路後,就加入這些在海灘上嘻笑的人們。我獨自走在海灘上,看著加勒比海的深藍,隨著白白浪花變成打在黃金海灘上的沁涼,打在戲水的人身上變成沁心的歡笑。

Las Terrenas多明尼加拉斯特雷納斯小鎮街上景觀

我走在多明尼加的海灘上,這也代表我一定會聽到大型喇叭大辣辣地撥放著Bachata音樂,一個發源於多明尼加浪漫又調情的樂詩。我房東跟我說,若不是因為現在疫情,每走三部都會有人在海灘上跳Bachata舞。

我通常都會在海灘上做做瑜珈、冥想,看著人來人往,聽聽身邊的西班牙語,想想人生,想想世界,想想這個疫情把我帶到這個陌生的國家。五個月了,一直乖乖社交隔離的我,對我多明尼加的家還是一知半解。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若你對這篇文章有共鳴,歡迎到我的Instagram跟我聊聊!

也看看我其他《邊旅行邊工作心得分享》文章還有其他我住在多明尼加的文章喔!

【數位游牧城市攻略】多明尼加共和國山美納半島
【旅行消費】多明尼加共和國吃住消費

也歡迎在下面訂閱我的電子報,可以收到【數位游牧新知】、 【旅行趣事】、 【旅行哲學】 等系列文章喔!



有點好奇Mei是誰嗎?

super mei travel fall colors on me-3

我是已經「數位游牧」邊旅行邊工作兩年多的背包客,我愛旅行、愛分享,目前除了努力用自己英語教學、數位行銷的專業在網路上賺錢之外,我每天也開心地沉浸在創作我旅遊部落文章,以及經營我的Instagram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