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晝北極海 Midnight Sun at Arctic Ocean

English

我們終於在昨天抵達北極海囉!這就是路的盡頭了!Dempster 公路是加拿大唯一一條可以抵達北極海的公路,而Tuktoyatuk就是這條路盡頭的最後一個小鎮。眼前這片北極海波濤洶湧,雖然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看到海,但是一看到海浪馬上就有熟悉的感覺。站在風速每小時60公里北極海邊,心生敬畏。這就是北極海了,沒想到我竟然真的來到了這麼遙遠的地方。

怕你們不相信,所以我一定要跟北極海的標誌照相給你們看。 I was afraid that you guys wouldn’t believe me so I had to take a picture with the sign.

這裡到底有多遙遠呢?我們在加拿大的起點是英屬哥倫比亞(British Colombia)南邊的Abbotsford,從那邊一路往北到Tuktoyayuk總共約4000多公里,最後的九百多公里的公路大家稱之為Dempster Highway,是加拿大唯一可以抵達北極海的公路,這一路上還不是柏油路呢,都是碎石路,因為柏油路在氣候如此嚴峻的地區要修整耗費太昂貴了。大家在這條路上都要開得很慢,尤其天雨路滑時,以防輪胎打滑,或是不小心輪子將石子撒向對向車道的車,打壞他們的擋風玻璃。一路上都要到沿路的大城市才有超市可以買東西吃,城市之間都離2-7的小時間不等,我們身上都要隨時帶著乾糧,不然太餓就會發脾氣。


我們一路從Abbotsford上來除了Prince George到Kitwanga之間差不多700公里是搭巴士以外,其他都是搭便車。Google 說開車都不停的話總共要57的小時,也就是兩天多的時間。我們花了總共24天,一路上走走停停,拜訪朋友,真正搭便車的天數差不多是10天。好多一路上的故事可以慢慢跟你們分享。

Tuktoyaktuk小鎮只有約600人。The town of Tuktoyaktuk only has around 600 people.

抵達北極海看到北極海的標誌真是太感動了,沒想到我們真的辦到了,心裡好多感恩,要不是路上很多好心人、沙發客、共患難的旅人的幫助,我們根本沒有辦法達成我們的目標。這一趟旅行要是直接坐飛機的話,來回一趟要台幣兩萬多,都快要可以回台灣了!很多人都是開車,但是由於我們沒錢坐飛機或租車,自己也沒有車可以開,所以搭便車變成我們唯一的選擇,但也因為如此,我們有機會可以花24天慢慢體驗北加拿大的生活。

今天晚上我們在一間民宿的地下室搭帳棚,感謝民宿主人的幫忙,我們不用在寒風中野營,雖然沒有豪華的房間,但是我們心中卻很滿足。我覺得我們這樣旅行的方式,是一個訓練我知足的最好方式!


Follow Super Mei!

歡迎在網站最上方訂閱!也歡迎到Super Mei的Instagram逛逛!
Sign up for our emails on top of the website! Also, check out Super Mei’s Instagram!

1則留言 追加

  1. Super Mei表示:

    哈哈! 感謝你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