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我抵達巴拿馬的頭幾天。

巴拿馬不是我和我老公熟悉的國家,因武漢肺炎在這裡要進行自我隔離,心情一開始真的很煩躁,今天終於稍微慢慢冷靜下來了。在這裡自我隔離到目前為止還算是容易,我們有自己的房間,房間外面就是一個花園,身邊有一些花花草草讓我心情比較平靜,附近有走路就可以到的超市,整個社區外面都沒有人,大家應該都乖乖在家吧。

3/11抵達巴拿馬,出發前後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很擔心。抵達當晚一個美國朋友就傳來訊息:Are you able to talk now? 我跟他說現在晚上會吵到別人不太方便。

接下來我看他的訊息在我們聊天視窗裡面接續傳來,也傳給我一篇說服我立刻做出行動的文章 (Coronavirus: Why You Must Act Now)。「人會因為習慣而抗拒改變。」我常說的這句話現在在我身上發生了。他是一個不喜歡打字聊天的人,通常我們都是用電話直接聊天。我知道,這次事態嚴重。

跟他聊完的隔天,我馬上訂了另外一間旅館,讓我跟我老公會合之後,可以有自己分開的房間,環境設計上也比較好跟人群隔離。

隔天起床,要準備離開,搬到另外一間旅館了。我一起床,拿起我的手機,看到遠在新加坡的朋友訊息,他告訴我他現在在家自主隔離,有輕微發燒而且身體痠痛,他也告訴我,請我馬上讀 Coronavirus: Why You Must Act Now  這篇文章,要我馬上做出行動。我離開一開始這間旅館的同時,有一群人七個一起進來入住,其中一個人在講電話,跟電話那端的人說:Really? They can’t just close everything down, right? 那天3/15號了。

現在還是會緊張武漢肺炎在巴拿馬未來的發展,難預測的情況最讓人緊張。我們現在能做的,也只能以所有現在手邊可得的資訊,做出以我們本身情況最合理的決定,然後走一步算一步,見招拆招。 感謝我們待的這間旅館網路速度很快,讓我們可以正常在網路上工作,也可以和家人、朋友保持聯絡。

在這種讓人焦慮的情況下,我只能專注在我可以掌控的事情上:保持健康、保持正向思考、繼續工作、繼續學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