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英語速成班實際上課經驗 | 線上真人Live英語課程 | 紐約曼哈頓語言中心

紐約曼哈頓語言中心 Manhattan Language

為了要可以好好推薦紐約曼哈頓語言中心提供的進階英語速成班,我和學校要求全程上一堂課Douglas老師的課,實際體驗課程內容以及老師與學生互動的感覺。這堂課是紐約的早上8-10點 (台灣時間晚上8-10點),對我這個常常早上11點才起床的人來說,要保持清醒應該非常困難,但是,這堂課真的超出我預期的驚艷,我越上越清醒。

老師對於語言學與英文文法有扎實的理解

上課之前,我就已經知道這一定是一堂很扎實的英語進階班,但讓我格外驚豔的是,看Douglas在線上改正每一位學生的文法錯誤時,用的文法名詞非常精確,解釋的邏輯非常清楚,爾後一定會附上多樣、與學生相關的例子幫助學生舉一反三。讓我這個有語言學背景,在國內外都教過英語超過十年的我,都對Douglas的功力心生佩服。

老師的熱情與經驗,一眼就看出

從Douglas老師解釋文法當中,可以看得出來他對於教學非常、非常有經驗,對於學英語的學生會有甚麼錯誤,而且可以用甚麼例子循序漸進帶領學生解除困惑,何時可以延伸討論另一個相關的文法,Douglas都再熟悉不過了。而且從Douglas完整的解釋之下,可以看得出來他對於教學的熱情,跟著有熱情又有學問的老師學英語,是再正確不過的了!

輕鬆進行扎實的文法學習

我上課時,很明顯感覺到上課的氣氛是非常輕鬆的,學生上線之後,馬上就開始自在地和Douglas聊天,更重要的是,在聊天之中,我發現老師和學生隨時都是使用完整的句子對答。許多老師和學生在課堂上的聊天,很多時候會淪為純聊天,但是Douglas老師上課的方式已經讓每位學生都養成時時刻刻密集練習的習慣,看似簡單的聊天,學生每一句話都是完整的文法練習,副詞位置、動詞時態,每一項都不少 ,這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Zoom Online Class + Google Doc

Douglas老師在聽學生口說練習時,看似輕鬆地對應,但其實每一個錯誤都會詳細記錄,在第二個小時開始後,Douglas老師會將學生說錯的句子一一打到Google Doc上面,接下來,讓每一位學生同時看這份資料,大家同時進行更改大家的錯誤的動作。每個學生都是不同的顏色,很好分辨出哪個更正的是哪位學生。最後,Douglas老師一一將所有的錯誤解釋,再把學生不懂的文法,從頭到尾解釋一遍。解釋進階班學生的文法問題可不簡單,因為老師要從學生的問題中抓出確切造成混淆的原因,再清楚解釋,而且解釋還不能冗長,因為這些學生的英語已經很好,太長會顯得累贅,再者,解釋中,還不能打擊這些英語已經很好的學生的信心。Douglas老師每一步都處理得超棒,讓我再度驚艷。

亦師亦友

在輕鬆的上課氣氛下,我看到Douglas老師非常善於與英語為第二語言的學習者溝通,學生甚麼話題都敢提:懷孕、童年、自己的擔憂、對於在美國生活的挑戰。學生提出來的問題,不管是英語問題,或是生活上的疑問,老師都會給予完整的回答,要說Douglas老師講話都包含起、承、轉、合,絕對不誇張。我相信這讓Douglas老師的每位學生都感到受到重視,也間接地幫助了他們的英語學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