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平民美食| 磨豐果 Mofongo

我對我最愛新寵:中南美大蕉的知識又有一大進展! (無其他寓意?) 。大蕉(Platanos, Plantains)是加勒比海以及中南美各國常見的主食,像我們台灣人吃飯一樣,可以在每道料理旁看到它的身影。之前知道大蕉可以煎,可以加起司,可以拿來做鬆餅,可是直到來到多明尼加共和國,才看到這種捏成一顆球的Mofongo -磨豐果!

mogongo Caribbean food Dominican Republic Puerto Rico
Mofongo是一道中南美大蕉為主做成的料理,源自於波多黎各(Puerto Rico)。

Mofongo 是加勒比海一道特殊的料理,源自於波多黎各,融合了非洲文化(殖民時代的黑奴)、美洲原住民Taíno (哥倫布殖民美洲前加勒比海最普遍的原住民文化)以及西班牙文化。⁣

那一顆球是青蕉煮過做成泥,然後再跟炸三層肉碎片(培根碎片)混合揉在一起成球狀的。我們在多明尼加舊城的餐廳裡吃到這道菜,兩個人都大大驚艷! ⁣

我們這間餐廳 Restaurante Quantico 除了有提供傳統的,與炸培根和在一起的,也有供應雞肉、牛肉的選項。

Mofongo吃起來其實裡面有點乾乾的,要配上旁邊的蘑菇醬才不會太乾。上網研究了一下之後,才發現傳統的Mofongo會跟一些燉肉或是燉菜一起吃,可能這樣才不會太乾吧。

Restaurante Quantico 這間餐廳在舊城區Alcazar de Colon的廣場附近,本來我差點被廣場附近的咖啡挺吸引過去,結果後來有一個路人與我們攀談,告訴我們隔一個街的距離有一間比較便宜又比較道地的餐廳,我們才因而找到 Restaurante Quantico 。

我們不曉得這間餐廳一般的氣氛是如何,因為現在疫情之下都沒有人,不過看起來好像是運動酒吧加餐廳的感覺。大家可以道Restaurante Quantico的IG去看看他們美味食物的美麗照片!


想跟著我吃遍多明尼加嗎?

歡迎在網站上方訂閱,也歡迎到 Super Mei 的Instagram,或是到Super Mei的Facebook粉專,看看Mei邊工作邊旅遊,在世界閒晃的蹤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