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山美納半島絕對不可錯過的海灘天堂:拉斯特雷納斯海灘Playa Las Terrenas

多明尼加共和國是加勒比海著名的避冬聖地, 尤其是佈滿許多碧藍海水搭配上金黃沙灘的東北部及山美納半島 (Samaná Peninsula),處處是美不勝收的海灘天堂,清澈海水配上棕梠樹的大自然景致,隨拍隨便漂亮的渡假天堂,在歐美國家是家喻戶曉,也是你絕對不可錯過的景點!

多明尼加共和國東美岸山美納半島的拉斯特雷納斯小鎮 Las Terrenas
多明尼加共和國東北岸山美納半島(Samaná Peninsula)拉斯特雷納斯海灘(Playa Las Terrenas)

提到多明尼加美麗的海灘,通常大家會先想到最東岸的蓬塔卡納(Punta Cana),因為Punta Cana有許多高檔的海岸渡假村會販賣套裝行程,因而出名。但是身為背包客的我,對於關在酒店渡假村沒有興趣,所以我們選擇了美國朋友推薦的,位於山美納半島拉斯特雷納斯小鎮(Las Terrenas)

完全沒有編輯過的手機照片,拉斯特雷納斯海灘(Playa Las Terrenas) 海水就是如此透徹碧藍!
感謝Samsung S7?

我們在Booking.com上面找好一間一晚12美金的公寓,背包提著,就從多明尼加的首都搭公車(細節請看最下方後記地圖),前往拉斯特雷納斯小鎮(Las Terrenas) 了!

不可思議又平易近人的藍

Playa Las Terrenas in Sanama in Dominican Republic 多明尼加共和國拉斯特雷納斯海灘

上面這是我第一眼看到拉斯特雷納斯海灘(Playa Las Terrenas)景,美到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我發誓,照片手機拍出來之後,我完全沒有修改!

那水怎麼可以這麼藍!我怕你們不相信,所以拍了個影片!走進一點,踩著浪花看著腳下的海水,從翠綠到寶石藍的藍綠漸層,美到我一直喔買尬。

海水的溫度也是出乎意料地溫,海水潑上腰身以上,完全不會因為冷而倒抽一口氣。

更棒的是,從沙灘踩進海水之後,可以走很遠一段距離,都還可以站著,對於很多不會游泳的台灣人非常適合!

周遭環境

拉斯特雷納斯海灘讓人有種說不上來的舒服、放鬆的感覺。 從海灘左右看過去,會看出來是個海灣,兩邊都有棕梠樹陪襯在金黃沙灘和碧藍海水旁,美得像明信片一樣。換句話說,你隨便拍每一張照片都會像明信片。

除了水溫非常宜人之外,沙灘上一點垃圾都沒有,加上沙灘前後不會很寬,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離海水很近。

更奢華的是,海灘上的這些餐廳都離海水不遠,你可以吃吃東西,想下去游泳就游泳,累了穿著比基尼就可以直接回到餐廳點吃的,全身溼漉漉地都沒有關係,頓時感覺海灘就是我的家。重點是:餐廳一餐180-300台幣,非常平價!

我們在等餐點的時候,Evan就到前面海水裡游個泳。

再者,可能是因為疫情關係很少人在這個時候需要旅行,所以海灘幾乎整個都是我們的,除了有幾個當地人的家庭之外。

在海灘上大家感覺很放鬆,感覺是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當然我們還是很注意我們隨身物品,但是我們有看到一些人,把自己的包包放在沙灘上,就下水游泳了。

來到拉斯特雷納斯海灘上,若想嘗試不一樣的當地料理,建議到下面這些小小的茅草屋。 我們在其中一家吃到當地著名的椰漿炸魚佐炸大蕉,還有附沙拉,非常新鮮又美味!

restaurants on the beach of playa las terrenas 拉斯特雷納斯海灘上的餐廳
來到拉斯特雷納斯海灘上想要嘗試不同當地料理的話,建議到這些小小的茅草屋。

我們住在拉斯特雷納斯小鎮上本來只要住3天,後來真的捨不得離開,住了10天,我想租我們小公寓的房主一定很開心!

推薦餐廳:Casa Azul Pizzeria

在拉斯特雷納斯海灘上,每一間餐廳的景色都非常美,我最喜歡的一間餐廳就是 Casa Azul Pizzeria,這是一間賣義大利麵和比薩的餐廳,額外還有賣酒類飲料。他們的比薩是薄餅皮的,料和口味都非常到位!

我最喜歡來Casa Azul Pizzeria坐一下午,吃吃東西、做做工作,想休息就看著美景發個呆,或是下去大海裡游泳。這間餐廳的氣氛比較不拘謹,而且座椅有靠背比較舒服。

Casa Azul Pizzeria 這間餐廳沒有像其他間餐廳一樣,有高級的裝潢,但是有了天然美景,要那些裝潢做甚麼呢?

我們絕對不是10天都吃比薩的! 我們平常都吃街上當地的小吃,除了體驗多明尼加傳統的料理之外,也可以省錢!


多明尼加共和國位於加勒比海大安德列斯島群,與台灣同為島國,與海地共享這個島群最大的島—伊斯帕尼奧拉島。多明尼加也是大安德列斯島群中第二大國,僅次於古巴,國家面積大了台灣約1萬2千多平方公里。2018年因為中國壓迫,與中華民國台灣斷絕國家關係。


後記:

我們自己在Casa Robinson這間小公寓型旅館住了快兩個月,價格合理(包月一晚雙人房450台幣),非常精緻,設備也齊全,非常推薦! 看看我們實住拍的照片,我《Super Mei 慢火旅遊》一系列的影片就是在Casa Robinson拍的唷!

  • 從首都聖多明哥城要到拉斯特雷納斯,可以到Parque Enriquillo公園附近的Terminal Asotrapusa 公車站搭車。從聖多明哥到拉斯特雷納斯費用為500披索,約9美金或是270台幣,車程約2.5小時。

想看看多明尼加其他海灘天堂景點嗎?

歡迎在網站上方訂閱,也歡迎到 Super Mei 的InstagramFacebook粉專,看看Mei邊工作邊旅遊,在世界閒晃的蹤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