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常見線上約會口語英文

★撰文:RemoteWorkEnglish

Photo by cottonbro from Pexels

在世界上邊旅遊邊工作的人,生活上跟工作一樣重要的,就是約會和社交了,不然總是隻身一個人在世界各個角落數位游牧,沒有同事可以聊天,總是會覺得無聊。

今天我心血來潮,整理了這篇較輕鬆的2020常見約會口語英文文章。這些英語口語詞彙你們應該有些有聽過,但應該不會全部都聽過。若你真的全部都有聽過,那我真的要給你拍拍手?,但也希望還是有學到一些這些字彙新的細節。

Bae

常用約會英語口語字詞彙
Photo by Marcelo Chagas from Pexels

Bae和另一個字Boo一樣, 2013年一開始是男女朋友的意思,或是男女朋友間用的親密暱稱,通常用在放閃照片的貼文,旁人聽到你這樣用,通常反應是起雞皮疙瘩,或是火大。 例如:你在情人節在Instagram貼一張和你男/女朋友的照片,下面Caption寫 “Just another awesome night with my bae. #baegoals” 你可能會被一些人unfollow。

Bae這個字的來源各說各話,有人說Bae是Babe或Baby衍伸而來的, 也有人說BAE其實是”Before Anyone Else”「我的唯一」的意思。 Bae這個字比Boo新,但也差不多是七年前的字了(2013年左右),早已被廣為使用。

現在Bae已經不只用來稱自己男女朋友了,也可用在其他吸引你的人、事、物上,像一個你覺得很正的人,你可以稱她/他Bae。你也可以稱你的閨密為你的Bae,表示你很喜歡他/她。

Bae也可以是很酷的意思,也可以用來形容你超愛東西。
例句:This burger is totally bae. 這個漢堡超好吃。

Tindering 

Tindering你應該直接猜得出來,就是「用Tinder這個線上約會APP」,也就是「滑Tinder」的意思,是直接從Tinder這個名詞衍伸出來的動名詞。

Tindering是顯示主動性的動名詞,所以你如果只有隨便上傳幾張照片,也不會去滑別人的帳號,你就不是在tindering,你只是 “being on Tinder”—「在Tinderg上」,比較被動的感覺。

要主動得用Tinder,常常左滑右滑,看看誰是你的Secret Admirer,這才是Tindering。

例句:Why are you tindering during class? 你怎麼邊上課邊滑Tinder?

另外,你知道為什麼Tinder這個APP的標誌是一個火苗嗎?在原古時代,tinder其實是火種的意思。懂了嗎?乾柴烈火呀!?

Swipe Right

這也是從Tinder這個APP衍伸出來的動詞,意思就是「右滑」,也就是「表示喜歡」,因為當你在 “Tindering” 的時候(看上面),被你「右滑」的人就是吸引到你的人。一般日常生活上,Swipe Right也有人用來當作對一般事物「表示喜歡」的替代語,通常帶點開玩笑的感覺。

例句:I swipe right on everyone on Tinder. (介係詞用on謝謝)
Tinder上我每個人都右滑。

換句話說,要是有人把你swipe left,就是你基本上沒有機會了。

例句:I swiped left on him/her because there weren’t any pictures of his/her face.
我把他/她左滑了,因為沒看到一張有臉的照片。

Photo by Ketut Subiyanto from Pexels

Bot

是Robot的簡稱,指的是在線上約會APP常常會看到的假帳號,通常這些帳號的照片都會讓人覺得「怎麼可能有人這麼正」??

有些人也會用bot這個字來間接稱讚你吸引人的程度,譬如說:Your pictures look so hot. Are you a bot? 通常問的人是真的有點擔心,但他們很希望你不是bot,這句話後面通常會有?這個表情符號,對方想要表示自己在開玩笑,可是其實不盡然。

這些假帳號的目的不一,有些是騙你上門後詐財。

Sliding into DMs

DM是Direct Message 「私訊」的簡稱,基本的社群軟體像是Instagram和Facebook都有這個功能。而Sliding into DMs不是只是單純的「傳私訊給某人」而已,通常這些訊息是有調情意味

譬如你可以說:
“I’m going to slide into the DMs to get his phone number.”
我要私訊他跟他要電話。

Dictionary.com對於這個詞有非常詳細的解釋。

Photo by Castorly Stock from Pexels

Breadcrumbing

Breadcrumbing就是某人故意和你藕斷絲連的意思, 指的就是一個人故意在線上上三不五時和你調情,但卻完全沒有意思想要認真跟你約會或交往。

Breadcrumbing又是一個直接把名詞轉換成動名詞的例子,breadcrumbs就是麵包屑,breadcrumbing就是撒麵包屑的意思。

你可以想像一個人把breadcrumbs(麵包屑,沒錯,是可數名詞)慢慢地撒在路上,讓另外一個人隨麵包屑跟著走。一路上,這些麵包屑雖然都吃不飽,但你又因為看得到麵包屑另一端讓你日夜嚮往的那個正妹、猛男,充滿希望。

這種情況下的你,勸你還是早日覺悟吧。

Deep Like

若你有在做網站或是聯盟行銷,你應該知道Deep link這個詞,叫做深層連結。所以如果你對你心儀的對象做出deep like這個動作,就是你在他們的Instagram或是Facebook上,在他們好幾年前的照片按讚(Like)。(Source: NPR)

這樣子做的後果,就是你心儀的對象會知道你一定花很多時間在看他們的帳號,換句話說,他/她會知道你很喜歡她/他,或想要暗示你很喜歡她/他 。

常用約會英語口語字詞彙
Photo by Jeswin Thomas from Pexels

IRL

IRL 是 In Real Life,「在現實生活上」的意思,通常是用在你要約在線上認識的人出來見面,會用到的詞,

例如:Let’s meet IRL 。我們出來見面吧。

IRL是一個從90年代就出現的字,現已經是極度普遍。

Ghosting

Ghosting就是「從人間蒸發」的意思,從ghost「鬼、鬼魂」這個字衍生出來的動詞。Ghosting也是一個表式主動性的動名詞,表示一個人「成為鬼魂」的這個主動過程,意思就是突然消失,就像變成鬼魂漂走一樣。 (Source: NPR)

若是你有一個固定約會的對象,或是固定線上調情的對象,有一天他/她突然再也不回你訊息了,再也找不到人了,那這個人就是在ghosting你,而你就是被ghosted的人。
例如:”He never replies to me anymore. He ghosted me.”

發生這樣的事情,同樣我也勸你,早點覺悟別浪費自己人生了。

Slow Fade

Slow Fade就是「慢慢從背景消失」的意思,也就是「慢慢消失音訊」的意思。(Source)你可以想像你把一張照片的透明度慢慢拉高,那張照片慢慢從你眼前消失的感覺。

Slow Fade沒有ghosting那麼殘忍,不是一下子突然音訊全無,而是慢慢地,不再每天跟你說早安,而是每兩三天傳一張晚餐的照片,不再是你一傳訊息就秒回,而是等快要一天才回你。

最後, 就是雙方都結束聯繫。這樣也好,覺悟吧。下一個更好,還是多找幾個。?

Submarining

Take a food journey around the world

Submarining這個字是從submarine「潛水艇」這個名詞轉換成的動詞,意思就是「做出像潛水艇浮出水面這個動作」。這個詞用在ghosting(請看上面)你已久的人,後來突然出現,突然又傳訊息給你,但又裝作一切都沒有發生過的樣子,就像消失在水面已久的潛水艇,突然又浮出水面。(Source: NPR)

Catfishing

Catfishing又是另外一個直接將名詞變成動詞的例子,是從catfish「鲶魚」這個詞來的。Catfish是一種住在河川底部,很少現身在水面的魚,所以Catfishing就是「做出鲶魚會做的事情」,也就是永遠不會跟你Meet IRL(不跟你真正見面,IRL請看上面)的人。 (Source: NPR)

通常這些人想要保持一個完美的線上形象,也有可能是假帳號,也有可能有詐騙目的,總之你要跟他們約見面,他們總是有藉口閃躲。

常用約會英語口語字詞彙
Photo by Jep Gambardella from Pexels

Wife/Husband Material

這個非常簡單,就是某人是「當老公的料」或是「當老婆的料」的意思,通常這個稱讚是較強調個性、能力上令你喜歡的特色,像是會煮飯、很會賺錢等等。個人沒有很喜歡這個詞,因為這個字通常間接提升傳統男女角色的重要性,像是我就沒有聽過男生因為女生收入很高,就稱她為wife material過。

常用約會英語口語字詞彙
Photo by Rodnae Productions from Pexels

好奇作者Mei是誰?

super mei travel fall colors on me-3

我是已經「數位遊牧」邊旅行邊工作兩年多的背包客,我愛旅行、愛分享,目前除了自己用英語教學、數位行銷的專業在網路上開課、經營部落格網站之外,每天也開心地沉浸在創作我旅遊部落文章,以及經營我的Instagram中,分享極簡旅行帶給我的旅行哲學與陌生人的邂逅。

歡迎你訂閱每星期日Super Mei Sunday電子報,看我更多數位遊牧、極簡旅行分享。若對於我開始創造線上收入有興趣,歡迎訂閱Super Mei 數位遊牧創業電子報。想參考我每個月不定期開課的【三週保證開口英語高效班】,細節都在課程頁面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