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月經褲和月亮杯的優缺點比較 | 環保生理期月經產品

Thinx sport 用動型量少款 Super Mei Travel

從2017年開始接觸Thinx月經褲之後,雖然對於Thinx月經褲的品質、實用性、耐用性,都非常滿意,但是我也開始研究其他環保月經用品,像是月亮杯、布衛生棉,互相比較。

我自己將月經褲和月亮褲相比較的結論是,月經褲比較好上手,而且不是侵入式,使用起來跟一般內褲差不多,學習容易、使用方便。

自己和身邊姊妹開始接觸環保月經產品之後,所有人都說真的對於自己的身體又更加認識了,而且用環保月經產品,其實會讓生理期更舒適的。感覺用月經褲、月亮杯這些可以重複使用的月經產品,不僅愛自己,也愛地球。

Thinx different styles月經褲款式

月經褲好處

想團購、看別人經驗?點我Facebook社團加入討論!

非侵入性

不習慣在陰道塞東西,但又想要用可以重複使用的環保月經用品的姊妹們,月經褲就是最好的選擇了!而且其實我自己覺得,該流出來的經血,就應該讓它自然流出來。

不用擔心陰道構造或形狀

女性陰道形狀會因為月經週期、產後或是手術完都會改變,造成挑月亮杯杯形的困難。相較之下,月經褲是穿在外面,所以不用像月亮杯一樣要挑杯形,若是要挑比較容易從陰道拿出來的設計,只要挑符合自己大小,還有選擇吸收量就好了,和挑衛生棉差不多。

不用漫長學習過程

使用月經褲只要考慮大小、吸收量、數量,穿上去就跟穿一般內褲一樣。月亮杯挑選的過程比較複雜,不僅要考慮流量,還要考慮杯型,可能學習過程還會買錯月亮杯形,花冤枉錢。

順帶一提,美國Thinx月經褲可以試用60天,不符合需求,可以歸還全額退費

替換方便

月經褲替時只要脫下來,摺起來,放在一個防水的小袋子,套上一件乾淨的就好。但是月亮杯要替換時,要考慮怎麼拉出來才不會不適、避免真空痛、還要怕指甲刮到、血會不會滴到地板,若是在外面,還要記得要準備帶一瓶水到廁所沖洗月亮杯,相對麻煩。

材質舒適

月經褲可以有軟軟綿綿的布料,還有純棉的選擇,月亮杯材質是矽膠或乳膠。

洗滌方便

月經褲可以直接丟洗衣機(建議把血全部沖掉再丟洗衣機),不用怕像拿月亮杯一樣會血手。

Smaller Different styles and absorbency of Thinx Period Underwear Thinx月經吸血褲有許端款式和吸收程度

月亮杯好處

購買數量

月亮杯可能一次經期只需要用一個杯子,但是Thinx月經褲入門需要至少3條,看個人流量、天數增減。

認識自己陰道構造的好方法

認識月亮杯之後,我才了解到原來陰道形狀會依年齡、月經週期而改變。

乾的時間

月經褲要等乾了才可以再用,但是月亮杯沒有這個問題。

使用年數較長

月經褲都是建議大約2-3年就替換,月亮杯可以使用5-10年,但是出現裂痕就要換了。


想開始用Thinx月經褲嗎?

Thinx月經褲品牌大使款式聯絡

想買Thinx月經褲,可以到Thinx官方網站看完整的品項與更多照片。

想試穿?沒問題!Thinx可以讓你免費用60天,不喜歡免運費退還

想團購、看別人經驗?點我Facebook社團加入討論!

要折扣? 用我的Super Mei的專屬連結進去選購,結帳時就可以折扣10美元(約300台幣)唷

英文網站看不懂嗎?訂購時需要英語的協助或是選擇size的協助,可以找我: supermeitravel@gmail.com,或是到我的 Instagram 寄訊息給我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