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數位遊牧再度啟程的準備&考量:新加坡四天

今年八月終於再度開始我數位遊牧的生活,我和我老公選擇了目的地:澳洲。途中因為要到新加坡轉機,我們就乾脆在新加坡待幾天。

新加坡 Singapore
新加坡近Arab Street

抵達之前

邊旅行邊工作很開心,但是數位遊牧的生活在出發前,一些基本的考量和準備都是必要的。我每次出發去一個新的國家,都會先考慮下面幾個事項。

工作和旅行時間有沒有衝突

雖然我已經可以邊旅行邊工作,但是總不能需要上線教課時,我人在飛機上吧!這次決定先到新加坡幾天再到澳洲,我已經知道我星期一晚上要教課,所以星期一就一定要安排是在一個城市有穩定的住宿點,和搭飛機或是在路上流浪的那幾天要分開。

我知道開始旅行之後,因為還是用我背包窮遊的方式,工作時間可能會因為需要搭便車、和沙發衝浪客主聊天而受到限制,所以出發之前,我能夠先事先完成的就先完成,能夠先分工出去的就先溝通安排好。

住宿有沒有獨立工作空間

這次在訂住宿時,有注意到我們訂的膠囊旅社可能沒有獨立的工作空間,床位空間可能也太安靜,無法在睡覺的地方上線教課。抵達之前,我帶著很樂觀的心,想說這是新加坡,應該附近會有一些咖啡館可以讓我線上教課的吧!老實說,抵達新加坡前,在獨立工作空間上沒有做非常完善的準備,不過後來見招拆招,教課也是順利進行了。

今年八月終於再度開始我數位遊牧的生活,這次邊旅行邊工作的目的地我和我老公選擇了澳洲,途中因為要到新加坡轉機,我們就乾脆在新加坡待幾天。因為每次出國不是度假,還要在線上工作,所以我們出發之前有一些準備考量是一定要的。

防疫考量

我們八月初抵達新加坡時,新加坡政府已經宣布在戶外不用戴口罩,不過基本上在人多的室內還是要戴口罩的。入境新加坡時有被要求要下載且開啟Trace Together這個APP,以便疫調。

機場交通

新加坡機場有和捷運連通,超方便的啦!

下載離線地圖APP

剛抵達時通常都還不會有當地的手機SIM卡,所以手機上要有離線地圖APP才能順利抵達住宿的地方。

無線網路&手機網路

我們知道住宿地方會有網路,剛到機場會有機場無線網路,至於手機網路,因為只有在新加坡幾天所以計畫不花時間找當地SIM卡。

吃的費用

我們找到最便宜的青年旅館是一個膠囊旅館,沒有廚房,所以我們就只能外食了。

新加坡Singapore數位遊牧

抵達之後

離線地圖APP派上用場

一到機場,新加坡機場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先在機場用Google Map查好地圖之後再出機場。一路上老公用離線地圖Mapy.cz確認方向。

機場交通

我們訂機票之後,我們班機起飛和抵達的時間都被延後,所以我們真正抵達新加坡過完海關之後,已經錯過最後一班到市區的捷運了,後來我們決定先坐捷運到Tanah Merah再做決定。

抵達Tanah Merah捷運站出口外面,就有很多巴士,還有計程車招呼站,我們看到有一班2號公車進站,我們上前去問有沒有到市中心,司機說有,我們就上車了。

一路上我老公用離線地圖Mapy.cz確認方向,雖然不知道哪個站下車會離我們膠囊旅館最近,我們就一路在離線地圖上看離膠囊旅館不遠,我們就按鈴下車。

防疫考量

雖然新加坡政府已經宣布在戶外不用戴口罩,但是很多人在戶外還是戴著口罩。在膠囊旅館裡面基本上是要戴口罩,但是沒有一個旅客有戴。要求要使用的Trace Together這個疫調APP,感覺當地人沒有什麼在用。

住宿沒有獨立工作空間

新加坡膠囊旅社MET A Space Pod Capsule hotel in Singapore

抵達新加坡的膠囊旅館之後,發現房間內的網路速度竟然只有5Mbps!從來沒有想過新加坡的網速會有這麼慢的地方。在新加坡第一天我就驚慌地到處找適合的地方上線教課。

我在住的旅館周邊遊走,附近眾多咖啡館不是客滿,就是人很多,沒辦法讓我學生有個安靜的線上空間。好險後來回到膠囊旅館一樓,發現一樓的網路有到50mbps以上,就決定直接在大廳教書了。

在人來人往的大廳教書,對我踏出個人舒適圈算是有小小挑戰,因為每個經過的人都可以看到、聽到我在教英語,有時候很多發音的部分我還要很誇張的表演給我學生看,還要一直重複。

好在背包旅行中已經太多糗事發生,在青年旅館大廳教英語算是小case啦!

無線網路&手機網路

因為只有在新加坡幾天,所以就沒有花時間去找當地的手機SIM卡了。新加坡公共區域通常都沒有免費的無線網路,所以我們通常出門跟朋友見面前,就要約好見面的確切時間和地點。有一次見一個朋友介紹的當地新朋友,見面時連他長怎麼樣都不曉得,抵達約好見面的捷運站之後,感覺有點blind date的感覺,體驗了很懷念的手機沒有網路的日子,挺有趣的。

吃的費用

因為我們住宿的旅館沒有廚房,所以我們餐餐都要外食,在新加坡外食不便宜,大多一餐都要200-300台幣,要便宜的話就要找附近的Hawker Centre,有點像是戶外的美食街,Hawker Center的攤販因為有政府補助,餐點都比較便宜,差不多在台幣100-200之間。


好奇Mei是誰?

super mei travel fall colors on me-3

我是一位已經「數位遊牧」邊旅行邊工作快四年的背包客,也是一位英語老師、自媒體創業者。探索世界是我的生活方式,挑戰自我是我追求更多自由的管道,分享世界溫暖的一面給大家,是我想改變世界的方式。

目前我以我獨特設計的【30天一對一英語口說高效班】,帶我的學生從擁抱錯誤、脫離舒適圈高速增進對英語口說的自信,以【Super Mei English Club】讓學生實際出國前,有個快樂、持續學習的多元文化學習環境。目前除了經營自媒體創業,每天也開心地沉浸在我愛的旅遊文章創作,將我每天發現的感動、邂逅分享在我的Instagram

歡迎你訂閱每星期Super Mei Travel 電子報,看我更多極簡數位遊牧經驗故事、自媒體線上創業的經驗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