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回顧 | 今年成就—達到數位遊牧環遊世界,然後呢?

數位遊牧環遊世界回顧2022

今年最大的成就,就是我的線上收入讓2022年的我可以持續旅行,也沒忙到沒時間旅行。從美國到台灣,再從台灣到澳洲、新加坡、紐西蘭、印度,其中能在生活消費非常高的澳洲和紐西蘭度過四個月,對我來說真的是個不小的里程碑。我開始數位遊牧就是為了想要不停地環遊世界,而在2022這年,我終於可以說,我達到這個夢想了。

2022年底開始寫回顧時,我先仔細回想過去這一年的每個月都在做什麼,盤點自己完成的事項以及克服的挑戰,仔細思考後,發現我的2022年過得比目前記憶中的還要充實。

寫回顧時,我也體悟到每天、每月、每年都是人生所有時間軸的延續,2022年對2023年影響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就已經開始了,現在的樣子都是過去每分秒的累積,現在的處境都是過去每個決定帶往的目的地。

所以,2022年的回顧,我先好好思考幫助自己達到一些小成就的方法,以及在2023年如何複製同樣的小成就,或是如何將已經有的小成就維持下去。

2022大事紀

事業

數位遊牧環遊世界回顧2022

學員、團員數量增加:

今年最開心的,就是我的30天英語口說一對一高效班幫助到的學生,從八位增加到十六位,是去年的兩倍!許多學生都是舊生口碑推薦,讓我真的備受鼓勵!許多學員都是在軟體科技、行銷、國貿產業小有成就,幫他們上課也讓我學到很多,像是正在風行的ChatGPT還是學生跟我說我才知道的!

更開心的是,2022年初開始試營運的Super Mei English Club英語口說線上社團,到年底也真正有個穩定進行的雛型了!成立之初,就是想要建立一個讓所有成員可以快樂犯錯,用英語與母語者、雙語人直接進行國際文化交流的線上環境,沒想到從一月每個月進行到現在,這個理想也慢慢達成了!雖然人數不算多,但已實現了我數年前早就想要達成的理想:幫助更多台灣學生敢開口說英語,幫助更多人可以用英語直接做國際文化交流。

我很開心自己建立了一個友善又溫暖的英語口說交流環境,也有機會在我在澳洲數位遊牧時,將我路上新認識的朋友帶來和我社團的團員、學員分享澳洲職場文化、澳洲打工度假的故事與經驗,對我澳洲的新朋友也是一個特別的文化交流經驗。

Super Mei English Club從年初的2位團員,到年底總共有25位團員加入過社團,團員現在散佈於英國、荷蘭,也有幾位團員將要啟程去澳洲冒險啦!

?‍?30天一對一英語口說高效班

?Super Mei English Club

優化經營系統:

2022年感覺其實過得挺忙亂的,但再仔細回想,在忙亂之中,我還是聽取了我創業最佳夥伴Jessie,以及我的創業教練Nathalie的建議,在年中安排了三個月的時間,重新思考我的經營模式,重點放在降低工作量,降低過勞到讓我差點想放棄的疲憊。同時,我在不增加我的工作量的前提下,將30天英語口說一對一高效課程的內容變豐富,讓我學生也更有收穫,也讓我教學更有效率。

成功案例類型增加:

去年我都是幫軟體業、行銷、國貿產業的學員解決口說的發音、文法時態、對話邏輯、英語社交以及自信問題,或是協助學員練習去國外工作或打工渡假會需要能力,但2022年我幫助了一位高中生通過美國交換學生面試,前往美國留學一年!

分工:

很慶幸的是,我這麼不會理財的人,在我收入稍微增加後,還有點經費可以請助理幾個月,聘請幾位英美加母語老師,以及印度及牙買加的雙語人在2022年一起合作。

2022年可以達到這個小成就的原因?

今年的線上創業在忙亂中還能穩定進行,除了是因為每個月有固定持續經營的系統之外,我覺得最有幫助的就是我在創業之初,就選擇用Ikigai這個圖表好好思考我線上事業存在的中心意義,以這個中心意義開始計畫執行,即使在忙到累翻的同時,都比較不會因為賺錢而失去貢獻世界的熱情,也不會因為一昧專注熱情而挨餓。2022年中在優化自己經營模式時,我知道只要做到結合Ikigai四項元素的綜合,就是目前經營我線上自媒體創業最理想的雛型。

做完Ikigai圖表練習之後,我知道自己想利用結合已有的英語教學專業和對旅行的熱愛,創造線上收入,以達成我促使大家直接能與國際文化直接交流的理想。若想要看看我的創業發想過程,可以看看我和甲思敏【如何開始數位遊牧—遊牧品牌經營】線上課程裡的單元1-3、1-4、2-1。

?‍♀️參考【如何開始數位遊牧—遊牧品牌經營】課程

如何在2023年持續我的小成就?

2023年初我將花三個月時間整理、優化我的經營系統,希望可以找到一個不管我移動到哪裡,都可以順利運作的線上系統。


數位遊牧環遊世界回顧2022
紐西蘭南島Milford Sound

旅行

2022年遊走美國、台灣、新加坡、澳洲、紐西蘭幾個國家,最後在2023年初抵達印度,跑了數十個城市,住了五個沙發衝浪客主家,也有好多台灣沙發衝浪的老朋友幫忙,搭了十幾台便車,認識了幾個在澳洲雪梨的新朋友,也和好幾個八年前在高雄舉辦沙發衝浪聚會時認識的朋友,重新搭上線。

2022年是我疫情兩年後第一次回台灣,在台灣半年之間,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在台灣中部深度旅行,除了在台中、嘉義待了幾天,也到了彰化的西港和雲林的三條崙探索,身為台灣人還是第一次到台灣中部那麼鄉下的地方。在離開台灣前,我和老公也到金門旅行一星期,看看之前只有在歷史課上聽到的台灣戰地文化。

在2022後半年,我和老公重啟背包窮遊環遊世界模式,來到澳洲,從西澳搭便車、海灘行程,玩到東澳旅居,總共四個月,參加了難得可以看到鬼蝠魟、座頭鯨,還有不同種類鯊魚的浮潛行程,中間還去紐西蘭搭便車、背包旅行一個月,看到獨特的天然美景。

Super Mei Travel在2022年也接受了一些網路小媒體採訪,你比較有聽過的應該就是Mook墨客Traveler雜誌了,我出現在Mook墨客Traveler雜誌2022年的11月號唷!

2022年可以達到這個小成就的原因?

今年可以到澳洲旅行,是因為旅行方式是沙發衝浪、搭便車、住朋友家的背包旅行,外加有教30天英語口說一對一高效班的收入,2022年的紐澳之旅才有辦法成行。

今年創業有點忙亂,找澳洲與紐西蘭的沙發衝浪客主的計畫工作,完全都是老公一手包辦,所以今年可以在澳洲、紐西蘭玩這麼久,絕對要感謝也非常喜歡背包窮遊的老公!

背包窮遊省錢全攻略

2023年該如何繼續前進?

2023年我將在每個城市至少待一個月,以能夠有教30天英語口說一對一高效班的工作環境,同時繼續優化自己的經營系統,讓自己可以空出時間做旅行規劃,也有更多時間細細體驗每趟旅行,寫寫數位遊牧、旅行分享部落格文章。


數位遊牧年底回顧為什麼重要

自我成長

對閱讀沒有特別興趣的我,今年成立Super Mei English Club後,也間接養成我閱讀、吸收新知識的習慣。每個月我都要安排團員和母語老師converseation session的活動,在挑選團員會喜歡的自我成長、增加生產力的英語文章時,我自己每個月也都固定增進自我成長的知識與經驗。也因為要帶Super Mei English Club口說社團英語讀書會,讀了五本書。下面Big Magic和Atomic Habits這兩本都有讀完,Atomic Habits還讀了兩次,因為很多習慣養成觀念想要分享給我認真練英語口說的團員。至於其他雖然都只讀了一半,但是還是非常推薦!

Atomic Habits、The Happiness Project、Maybe You Should Talk to Someone、Big Magic、Never Split the Difference

2022年可以達到這個小成就的原因?

完全要歸功於Super Mei English Club了,這個英語口說社團除了讓我的學生可以固定有英語口說活動可以參加,我自己在準備口說、閱讀教材時,自己也跟著每星期固定吸收新知識。

2023年該怎麼繼續前進?

繼續經營Super Mei English Club,繼續舉辦豐富的工作坊、讀書會,以及每個星期的conversation session活動,和Super Mei English Club的團員一起變成越來越好的學習者,越來越有掌握自己人生的自信!


數位遊牧環遊世界回顧2022

生活

數位遊牧四年後的今天,我還是非常喜歡一個大背包的極簡旅行生活,這四年我的大背包都維持在10-12公斤,要增加就要捨棄,不想捨棄就不要增加,低物慾的生活讓我不用多花額外時間工作賺錢來滿足自己的物慾,打包時間也降低到一個小時以下,每次行囊一背上肩頭,就可以往下一個國度前進

Mei的極簡旅行哲學

今年生活有個小小突破,就是我終於開始慢慢在我的Instagram分享過去這八年,我和我老公的開放關係了,過去八年我們生活和旅行都在一起,但是我們也不拘束彼此出門各自約會。說實在的,過去這八年的經驗以及所有起伏,對我來說是個蠻極端的自我探索旅程,我覺得我越來越有自信,面對人與人的關係也越來越了解,越來越沉靜。我不會說這是每個人都應該要嘗試的生活方式,但若你有想過要試看看,也不要太過害怕,因為已經很多人有這樣的經驗了。

2022年可以達到這個小成就的原因?

完全不用思考,都要感謝我老公和我身邊願意聆聽,願意不帶任何先入為主想法和我聊聊的人,有些是老朋友,有些是我數位遊牧旅途中認識的新朋友、陌生人,想到大家,心中真是充滿感激。

2023年該怎麼繼續前進?

繼續讓我的大背包保持完美12公斤身材,探索這世界不同國度可以帶給我的新驚喜、新學習,繼續分享給follow Super Mei Travel的大家!


數位遊牧環遊世界回顧2022

建立數位遊牧理想的生活雛型

2022年最大的成就,就是我的理想數位遊牧生活有了比較穩定的雛型,雖然2022一整年都覺得自己一直太忙,工作與旅遊生活有點失衡,很多事情都做得不盡完美,但是我也很開心在不斷嘗試新點子,不斷記錄修改反思的過程中,我的Super Mei TravelSuper Mei English也算是慢慢發展出一個明年可以繼續穩定發展的雛形。

2022年,我覺得我終於可以說:我用自己線上的收入,支撐我極簡背包旅行環遊世界的計畫!真的要謝天啦!如果澳洲、紐西蘭都撐得過去了,世界上比澳洲更貴的國家真的不多了!(不要去那些國家就可以過得很好啦!)

達到數位遊牧環遊世界,然後呢?接下來呢?

歡迎訂閱我的Super Mei Travel電子報,或是追蹤我的Instagram,繼續follow我2023年的計畫!


好奇Mei是誰?

super mei travel fall colors on me-3

我是一位已經「數位遊牧」邊旅行邊工作四年多的背包客,也是一位自媒體創業者。探索世界是我的生活方式,挑戰自我是我追求更多自由的管道,分享世界溫暖的一面給大家,是我想改變世界的方式。

歡迎你訂閱每星期Super Mei Travel 電子報,看我更多極簡數位遊牧、自媒體線上創業的經驗分享與小!

目前我以我獨特設計的【30天一對一英語口說高效班】英語口說教練課程,帶我的學員以背包客精神開始擁抱錯誤、脫離舒適圈,高速增進對英語口說的自信,以【Super Mei English Club】線上英語口說社團讓團員實際出國前,有個溫暖、充滿正能量、快樂犯錯的多元文化學習環境。目前除了經營自媒體創業,每天也開心地沉浸在我愛的旅遊文章創作,我也常常將我每天在世界上發現的感動、邂逅分享在我的Instagr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