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青旅自主隔離的人生百態《耶穌篇》。

這是我們在巴拿馬第二間青年旅館,六月初來到這間青年旅館,剛住進來一切都很平靜,青旅裡面客人總共約10個人左右。從第二天開始,我就可以感覺到我根本每天就是活在電視上的情境喜劇片裡面,每個人都有很強烈的個人特色。

首先先介紹這間青年旅館的靈魂人物之一:耶穌。耶穌是委內瑞拉來的,是這間青旅的掌櫃之一,重要特徵愛乾淨到可能有點強迫症,一天打掃廚房和廁所不下三次,好處就是共用的廚房和廁所每天一塵不染,跟我們上一間蟑螂到處跑的旅館真是天壤之別。

耶穌最喜歡邊拖地邊唱歌,偶爾看到客人經過還會跟他們一起跳舞,他最喜歡聽的就是Shakira的歌,邊聽邊跳舞,歡樂的態度總是感染了身邊的客人。

有一天,他看我拿出玉米餅粉,知道我要做委內瑞拉玉米餅之後,他就非常興致勃勃地要教我,教我的同時還不忘跳舞一下。

有一天一早起床,看到耶穌竟然眉頭深鎖,原來是擔心他委內瑞拉家鄉的媽媽沒有錢用。他說現在委內瑞拉的情勢非常不穩,銀行的錢都被大家領光,要去銀行或是ATM領錢是領不到現金的。他已經花了三天想辦法,都還沒有找到辦法寄錢到委內瑞拉給媽媽,著急到他每天都頭痛睡不著。當天晚上,他跟我要了一顆Advil,才能睡好。

他跟我說他移民到巴拿馬工作之前,在委內瑞拉當了英文老師兩年。我來這裡非常想要好好練習西班牙語,他也幫我很多。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怎麼放慢速度講話給第二外語學習者聽,耶穌真的很有耐心。

每天沒有耶穌,我們隔離的生活就會無聊許多,但是看他要擔心家中的事情,又要娛樂客人,心中真是有點不捨。

旅館的客人有時候看他忙,也會幫忙他清掃,掃一掃,就又跳起舞來了。


喜歡這篇故事嗎?

歡迎在網站上方訂閱,這樣才會定期收到有關遠端工作技巧,或是環遊世界的冒險文章唷!也歡迎到 Super Mei Travel 的Instagram ,或是到Super Mei的臉書粉專,看看Mei邊工作邊旅遊,在世界閒晃的蹤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