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青旅人生《7月28日:祕魯異鄉遊子的國慶日。》

今天下來廚房,正開始要煮台式煲湯給大家喝時,耶穌就跟我說今天是秘魯的獨立紀念日,所以祕魯來的Kevin要煮Papa Rellena給大家吃(又是一個可以嘗鮮的夜晚!)。

Kevin和他的好麻吉Carlos在祕魯是念警察專校的,從祕魯來到巴拿馬做一年的交流,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巴拿馬的學校關閉了,課程也都搬到線上,而他們也因為大學宿舍關閉而搬到Casa Areka這間青年旅館來住。

Kevin 和 Carlos 都是祕魯來的,他們在青年旅館三餐都互相幫忙煮、一起邊聊天邊吃飯,超可愛的。

這道料理的西班牙語原名是Papa Rellena,就是 “stuffed potato”(填滿的馬鈴薯)的意思。Kevin說這道料理的內餡通常放牛肉、雞蛋、彩椒、紅洋蔥、番茄。雞蛋是水煮的,蔬菜和牛肉都要先炒過。最後一步就是用馬鈴薯泥,把全部的內餡包起來!

我發現內餡的肉比蔬菜多很多,不知道是Kevin特別喜歡吃肉,還是本來傳統裡肉就要放這麼多。
馬鈴薯把內餡都包起來之後,沾上一點蛋液,再裹上一點麵粉。下油鍋炸之前,就是長這樣子。

我Google了一下,南美洲其他國家也有類似的 Papa Rellena,我問Kevin其他國家的和秘魯的有甚麼不同,Kevin只說了一句:「Copy。」我猜他應該是要說其他國家都是抄襲秘魯的。

papa relleno peruano Peruvian papa relleno 祕魯填餡炸馬鈴薯
完成囉!

我們在巴拿馬現在住的這間 Casa Areka 青年旅館,還是有不少外國人(非巴拿馬人)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一直被困在這裡,之前有幾個歐洲來的旅客,像是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現在還留在這裡的比較多是中南美洲國家的人,像是祕魯、千里達及托巴哥、智利。

也因為這樣,雖然我們在中南美洲的旅行因為疫情停滯了,但我們還是天天從我們不同國家來的青旅室友的生活中,學到不同的料理以及打屁文化。

Eating with friends in hostal casa areka in panama city

喜歡這篇故事嗎?

Mei兩年前開始帶著筆電在世界遊走,目前在居住在中美洲巴拿馬,歡迎到 Super Mei Travel 的Instagram ,或是到Super Mei的臉書粉專,看看Mei邊工作邊旅遊,在世界閒晃遇到的小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