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遠距投票】美國選舉已經存在的不公平

通常一聽到美國可以遠距投票的人,都會問很多下面類似的問題。

「那會不會有人偷別人的選票,填完之後,將信封上的簽名造假,再寄回去?」「會不會有人去信箱偷走別人已經填好的選票?」

基本上,已經有一連串的研究顯示,這樣的機率是很小的。

在美國,要有人為了左右選情而派人去大量偷選票,是很沒有效率的。若是真的想要用這樣的方式左右選情,想必要花很多人力,去很多人家的信箱偷選票,一張張填,在假造簽名。美國很多地方,家家戶戶真的離很遠。

另外,也有研究指出,社經地位較低的美國人,常常會因為要身兼多份工作,而錯過投票日期限,這個情況影響的人口,通常是社經地位較低的非裔美國人或是拉丁裔美國人。

美國有些看似合法的政策,其實都「有意無意地」讓一些特定人口無法投票。而這些情況,在美國都正在發生。遠距投票,期望是可以平衡掉一些這種類似問題。大家可以參考這篇在The Atlantic的文章

這篇在The Atlantic的文章也提到,在美國North Carolina州,規定到投票所要提供身分證件才可以投票。這對於台灣人來說很正常,因為我們到投票所,就是要帶身分證。

但是,在美國是沒有中央統一的國民身分證的,大家都是用州自己發的身分證(自費申請,需定期自費更新)或是駕照(自費考照、自費更新),但是研究有注意到,通常比較多的非裔美國人或是拉丁裔美國人會因為費用以及生活時間侷限問題(例:因社經地位較需間多份工作),沒有身分證件,造成不能投票,而選情結果通常不能反映他們需求的問題。有些人也懷疑,有些州政府用此辦法試圖影響全國性的選舉。

我之前看到《【遠距投票容易發生舞弊?】專家:被雷劈到的機率都還比較高》這篇文章,我覺得裡面把關於對於遠距投票舞弊的考量講得更清楚,跟大家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